關於我們
  最新活動 / 消息
  過往活動 / 消息
  持續專業發展活動
  學會成員
  專業銜頭
  香港總會
  北京
  澳門
  珠海
  深圳
  上海 / 蘇州
  天津
  廣州
  梅州
  韶關
  肇慶
  惠州
  佛山
  台灣
  柬埔寨
  印尼
  星馬
  緬甸
  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
  綠色建築創意大賽
  小小環境師頒獎禮
  持續進修
  綠色運動
  環境師日
 
 
地區

深圳、澳門、珠海、廣州、梅州、韶關、肇慶、惠州、南寧、株州、成都、重慶、江門、瀋陽、上海、蘇州、天津、北京、台灣高雄市、柬埔寨金邊市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柔佛州、印尼雅加達、西安、佛山
 
 
 
       
 
關於我們

香港環境師學會(HKIOE)是一個集環境及專業於一身的非牟利組織,本會之宗旨在於匯聚環境專才,對香港及全球的環境保護,保育和可持續發展等作出貢獻。

自2010年4月12日成立後,我們擁有廣泛來自政界,商界和學術機構的會員。會員們在參與過程可以從中增進知識,在工作上精益求精,充實自己。

何忠明博士為香港環境師學會創始人及總會會長,他命名"環境師"的專業稱號及制定了能力標準,他於2011年榮獲英國環境工程師學會(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s, UK) (SEE) 榮譽院士及香港分會首屆會長(SEE 是英國政府認可和可以註冊英國特許工程師CEng及特許環境師CEnv的專業資格),何忠明博士是首位獲此殊榮的香港人。他帶領學會於香港及其他地區創立分會,促進會務發展,弘揚四海!

至2021年,英國建築工程師學會(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Engineers, UK)也認可香港環境師學會的會員資格,所以香港環境師學會正式會員(MHKEnv) 及香港註冊環境師(REnv)可以互認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(Chartered Building Engineer)的專業資格及申請英國特許工程師(Chartered Engineers) 和特許環境師(Chartered Environmentalist),使本會再獲國際認可!


願景
 
香港環境師學會是一個認可環境師的國際性組織,我們致力於通過服務以維持操守與技術能力的模範標準。與此同時,個別人士、專業團體以及公眾皆能從中受惠。

使命
 
香港環境師學會主要認可"環境師"的專業資格。從事環境策劃,設計,管理,工程,檢測,認證,教育,生態,科學或衛生等工作的人士可以申請成為正式會員,而正式會員可以使用專業銜頭 MHKEnv 及香港註冊環境師REnv, 認可持證人可以提供專業環境服務, 建設美好環境, 做就美好城市付出貢獻。

發展
 
至今香港環境師學會成立25個地區,包括深圳、澳門、珠海、廣州、梅州、韶關、肇慶、惠州、南寧、株州、成都、重慶、江門、瀋陽、上海、蘇州、天津、北京、台灣高雄市、柬埔寨金邊市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柔佛州、印尼雅加達、西安、佛山。